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化鹤归来【刀客瓶×医者邪】

7

最后吴邪还是听张起灵的留在了医馆里。他说不出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样感觉,只知道,他现在只想要跟张起灵待呆得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吴邪感觉自己的脑子是乱糟糟的一团,今天这件事情实在是发生得有些意外了。吴邪虽说吴邪是医者,但他也从来没有见过像是张起灵这样的人。这算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吴邪想不明白,也懒得再去想了。
“没事吧。”因为腿伤的缘故,吴邪的行动有点不太方便,张起灵扶着他坐回床上,又仔细地帮他查察看了一下包扎的地方。
“不碍事。”吴邪小心地把腿收回来,“我自己就是医师,清楚自己的情况,敷两天药就会没事了。”
张起灵点点头,没有继续说话,两个人在房间里待呆了好一会儿,谁都没有要先开口说话的意思,屋内的烛火摇曳,在低头想事情的吴邪脸上投下了晃动的阴影。
“你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吴邪想了很久之后终于开口了,“之后有什么打算?”
能有什么打算呢?行走江湖的人,大可以四海为家,只要远离庙堂,到哪里又不是一个去处?张起灵更是如此,一个侠客,虽说也有自己的来路,但他向来都是自由惯了,在哪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去处。
“不知。”张起灵摇摇头,心里隐隐有着说不上来的感觉。
“你还会回来吗?”吴邪说完之后,觉得自己直接这样子发问有些不妥,于是半是认真半是开玩笑地又加了一句,“我可还等着你这个名震江湖的侠客来给我报恩呢。”
听到吴邪的话,张起灵扭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旁的吴邪,后者脸上是他没有见过的情绪。自从认识吴邪之后,他也见过很多吴邪不一样的表情。有一开始救自己之后故意做出的蛮不讲理的样子,有面对官兵时故作镇定向县令发难的样子,还有在山洞里看到自己出现时的欣喜表情……但独独现在这样看上去有些落寞的样子,是张起灵没有见过的。
这个样子并不适合吴邪。张起灵想。
他伸手搂住了吴邪的肩膀,低声在吴邪耳边说::“吴邪,我会回来的。”
“什么时候?。”吴邪继续问,“你以后还会继续在江湖上行侠仗义吗?那在你离开之后,我再次看到你,该不会又是在悬赏令上面吧?”
“这些事情我会处理。”张起灵认真地说,向来平静的眸子里面满是认真的情绪。
吴邪看了张起灵的眼睛一眼,没有接下话茬,而是低下头::“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五日后。”
“好吧……我也不会拦你,也……没有这个资格不是吗?”吴邪低头自嘲地笑笑,他又不是这闷油瓶的什么人,所以其实对方也没有必要真的要回来这里。
“吴邪,信我。”张起灵低声在吴邪的耳边说道,声音坚定。
“好。”这个好字吴邪说得很轻,里面到底有几分信心,连吴邪自己都不清楚,更何况是听在张起灵耳朵里?
沉默的气氛在两人之间不断弥漫,张起灵似乎是轻叹了一口气,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脖子就被有力的手臂勾着向旁边倒去,接着一张放大的俊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唇上忽的地就是一热。
吴邪看着面前这张放大的脸,原本从后山回来之后就变得混乱难理的思绪,忽然就这么被捋顺了。
他喜欢这只闷油瓶。
唇齿相交之时,吴邪主动去回吻着张起灵,但由于没有什么章法,牙齿不小心把对方的嘴唇都给磕破了,淡淡的血腥味在他们的唇齿之间弥漫着。但就算如此,他们也不愿意先放开对方。等到最后一吻毕,两人都变得有些气喘。
“信了?”张起灵的声音有点沙哑,听在吴邪的耳朵里确实是性感得要命,他不知道这个一直以来面无表情的男人,声音居然可以对自己有这么强的诱惑力感,这让吴邪不禁点了点头。
“睡吧。”张起灵低声说,伸手帮吴邪除了外衣,让他好好先睡睡觉,自己也在吴邪入眠后,吹灭了一旁的蜡烛,和衣躺在床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吴邪迷迷糊糊的地,发现自己身边并没有人的时候,猛地坐了起来,昨晚发生的事情渐渐回到他的脑子里。
“醒了?”张起灵听到动静之后走了进来,看到吴邪正想下床,赶紧走上去察看查看了吴邪的腿伤,发现并无大碍之后才让对方下地。
张起灵习惯早起,吴邪醒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起来好一阵了。吴邪,自己这一觉醒来走出房间,发现医馆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了,难怪最近这几天来到医馆的时候总觉得比自己离开之时要干净整洁,原来竟是这闷油瓶帮自己收拾过了,这才显得无比干净。
王盟赶到医馆的时候,吴邪已经把医馆的门打开了,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内,里面还没有来病人,而吴邪在在那里拿着一本医书,正看得入神。
张起灵恰好从从里间走出来,给吴邪递了一杯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像往常一样很平常的场景,王盟却觉得这两个人身上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了,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感觉。
这几日医馆清闲,王盟闲的得无聊的时候,吴邪就会让他自己出去玩。吴邪预计着下午应该也是不会有什么病人的,就让王盟把医馆的门关了,准备带张起灵去后山找自己藏起来的那把刀。
虽然他心里知道,一旦找到了拿把刀,张起灵就该动身去做他必须要去做的事情了。
这几天张起灵断断续续地告诉了吴邪不少事情,他不仅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刀客,更是麒麟山庄没有透露给天下的少庄主。这段时间他都是在帮家族查证一些事情,现在事情现在已经办得差不多了,只需要再去苗疆完成最后一步,就可以回去山庄复命去了。
前段时间受伤是因为查办的时候惊动了对头的杀手组织,被前来的杀手围困在山上,最后脱险也算是九死一生,此事并非官府所为。
既然张起灵说过要吴邪等自己回来,那他就一定会回来的,回来的时候,也必定没有这些重担在身上了。
在树林里面取了自己的刀,张起灵向吴邪告别之后,很快就离开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