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化鹤归来【刀客瓶×医者邪】

化鹤归来【刀客瓶×医者邪】

1

集市那里的布告板上贴上了一张新的东西,看上去像是悬赏一类的东西,吴邪坐在医馆里,远远地就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讨论,看上去还挺热闹的。

医馆外面正候着很多人,最近天气变化大,身体不好的人很容易就患上疾病,特别是小孩子,发热的会特别多。医馆里面也已经坐满了人,吴邪忙得一个人恨不能当成两个人来用,但其中有一些患者的症状明显跟其他人有点不太一样。

医馆里能用上的药材很快就都用过了,但对这些患者都没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吴邪决定第二天去山里找找,看看到时候能不能找到更好更有用的药材。

“大夫,我家小儿怎么样了。”年轻的妇人满脸愁容,问正在把自己儿子脉的吴邪。

“问题不大。”检查完之后吴邪拿起桌上的笔,写了一张药方交给妇人,叮嘱道,“按照药方去抓几服药,连续三天,每日服两次即可痊愈。”

吴邪写完之后就把药方交给了妇人,妇人接过药方,正要掏钱的时候,吴邪伸手阻止了她:“留着给他买点喜欢吃的东西吧。”

妇人愣了一下,连连道了谢,带着自家的孩子就离开了。

这么一个下午,他都在忙碌中度过,好不容易看完病人。外面正下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吴邪叹了一口气,招呼王盟关上了医馆的大门,撑着伞准备回家。

路过布告板的时候,吴邪往那里看了一眼,天色渐晚,上面的画像看得不怎么清楚,再加上衙门的画师工笔实在是粗糙,吴邪一直都很怀疑他们真的能凭这么一张画像认出人来吗?

“王盟,这是谁?”吴邪去问身边的王盟,这小子今天在帮忙照顾病人的时候还在不断打听着什么,现在问他准是没错的。

王盟被吴邪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有点糊涂,看到一旁的布告板才明白了过来:“少爷,我跟你说,这上面悬赏的人,叫做张起灵,据说是一名行侠仗义的刀客,专门做劫富济贫的事情,听说最近好像是劫了什么……”

这王盟的话匣子一但打开就很难再关上了,吴邪听着耳边越来越夸张的形容,有点后悔问他这个问题,本来这些事情就不关自己的事,就算遇上了,凭自己这三脚猫功夫,也抓不住这种人啊……

为了出门采药,第二天一大早,吴邪就起床了,虽然外面依旧没有出现阳光,但至少雨是已经停了。趁现在去后山看看能不能找到可以用的药材,有些病人的情况已经不太理想了,要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草药,那就糟了。

于是,吴邪背上草筐,拿了采药用的药锄就去到后山,因为凌晨才下过雨的关系,山路变得很不好走,有好几次,吴邪没有看清路,一脚就踏进了泥水坑里,衣服下摆都被弄脏了。吴邪庆幸自己在这野外遇不到自家二叔,不然这落魄样被看到了,可又要被一顿教训了。

今天依旧是阴天,太阳好像都被这湿润的空气给逼走了,树林一片昏暗。吴邪背着收集到的药材慢慢地走着,生怕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这地方,穿件深色一点的衣服就能藏人了吧?吴邪一边想,一边慢慢地往前挪,生怕踩到了什么不应该踩的东西,他以前听爷爷说过,这后山里面,藏着某样凶猛的东西,虽然说还没有人遇见过,但是他莫名信任爷爷说的一切,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

然后,他就真的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下一顿,摔倒的瞬间,他的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这啥玩意,而且怎么感觉还有点软软的……

“真疼……”吴邪挣扎着爬了起来,在这鬼地方摔了一跤,衣服肯定是不能看了,这次回去还要小心一点不要被二叔发现才行……

想到这里,吴邪低头想看看把自己绊倒的是什么东西,借着从树枝间透露出来的光线,他发现,刚刚把自己绊倒的这一样“东西”,怎么看上去就这么像是一个人呢?

想到这里,吴邪把背上的草筐解下来放在一边的地上,伸手试了试面前这个人的鼻息。还好虽然呼吸微弱,但人起码还活着。他又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温度高得有点吓人,这样看来,如果自己不帮忙,那么这人就算能够自己醒过来,都有可能被烧傻了。

身为医者的仁慈让吴邪无法对这个昏迷过去的人坐视不管,这里离山脚并不远,那里有自己平时采药时候用来休息的小茅屋,还是先把人移到那里去再说把。吴邪深吸了一口气,想要把倒在地上的男人拉起来,但因为力气不够,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就又摔了。

“……”吴邪这回学乖了,先把男人的手放在肩膀上,然后才慢慢地站起来,他心里默默的说:这男的身体怎么软得跟女人似的?

等走出那片小树林,吴邪才真正看清楚自己“捡”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男人的脸被弄得脏兮兮的,双目紧闭,看上去很不舒服,身上穿着一身黑衣,虽然看不出有没有伤口,但吴邪还是闻到了一股很重的血腥味,自己的一身衣服也被蹭上了血污。

这人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伤得这么重?被自己这么半拖半扛地走了一路都没有一点要醒过来的痕迹,伤得多重是那是可想而知了。

慢慢地把昏迷的男人放在用来休息的小床上,吴邪找了一块干净的布,沾了温水把对方的脸擦干净,觉得这张脸长得还不错,而且这眉眼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来着……

但自己并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吴邪给男人把了把脉,脉象虚弱,而且气息已经变得有点紊乱了。

吴邪把脑子里面的各种想法都抛到了脑后,开始专心救人,他用剪刀把对方已经有点破烂的衣服剪开,上面狰狞的伤口看得他直皱眉,他从来没有见过伤得这么重的人。绽开的伤口已经有点泛白,估计是因为沾了一晚上的雨水,现在肯定是发炎了,也难怪体温会这么高。

清理伤口的时候,男人的手疼得动了一下,吴邪是下了狠手的,把已经发炎化脓的地方细细地用消毒过的小刀刮干净,然后才敷上药粉,用绷带绑紧。处理完伤口之后他收拾了一下去煎药,想要找草筐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把草筐漏在了那片小树林里。

一个竹筐吴邪还不在意,但是里面的草药还挺重要的……

药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煎好,吴邪算计了一下来回的时间,决定先去把草筐给捡回来。

在他把小屋的门关上的那一刻,床上那个人再次动了动手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0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