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随安一隅【实验室搭档瓶邪】番外二

 旧日光景

这段时间实验室里并没有什么事情,吴邪和张起灵暂时也没有想要研究的课题,上头没有下发什么任务,在导师的邀请之下,他们俩回到自己的母校里,跟着老师在实验室里面看本科生做实验。

看着这群才刚刚学了一点基础医学知识的年轻人在实验室里面手忙脚乱地做实验,恍惚中吴邪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当年的场景,或许当初师兄看着他们做实验的心情,大概就像他看着面前的这群学生一样。

刚开始学做实验的时候总是会有点手忙脚乱,今天他和张起灵就是来这里帮忙给这些未来医学界的新人当技术指导。

实验室里面是各种嘈杂的声音,有实验动物的挣扎,有女生的尖叫,还有就是此起彼伏的“师兄,这怎么操作”的问题,张起灵很耐心地去纠正他们的错误,一点抱怨都没有,吴邪在那一边帮师弟师妹,一边看着张起灵那边,有种回到了当初的感觉——那时候张起灵也是像这样,因为实验操作准确而被班上许多人“借”过去帮忙。

也许是因为有两个帅气能干师兄的原因,今天这个实验室里面的学生操作得很顺利,并没有出现因为操作错误而导致实验失败的问题,成功率普遍不错。

为了缅怀一下自己已经过去的大学生活,结束之后吴邪还向老师讨了饭卡,跟张起灵一起去饭堂吃饭,这么久没有试过,饭堂的饭菜味道居然没什么变化,一如记忆中的样子。

饭堂在打饭的窗口旁边弄了一小块地方,上面贴满了便利贴,看上去像是学生给饭堂打饭的阿姨大叔提意见用的,每张便利贴上面都写了一些话,其中最多的居然是:阿姨,手别抖!

看到这个吴邪忍不住在找好位置之后笑着对张起灵说:“小哥,你还记得我当年吐槽的那个阿姨吧。”

张起灵侧头想了想,点了点头,这些关于吴邪的小事情,他还全部都记得好好的。

医学院的自习室在临近考试月的时候总是被复习的学生塞得满满的,吴邪在每个开着的自习室附近都转悠了一下,居然发现了一间几乎是空的教室,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走进去,即使没有带书也装作自己是进来复习的。

今天应该是有专业考过试了,黑板上写着系解:7:00~9:00这样的字眼,看到这个科目,吴邪仿佛回到了大一的那次系解考试,那次考试坐在自己旁边的,正巧是张起灵。

系解说难不难,但是重点多,题量大,那次吴邪辛辛苦苦把老师给的题纲全部背了下来,满以为考试不会遇到任何问题,但这次考试,他们老师给错了题纲——给的是补考用的题纲,当然知道这件事已经是考完之后了,那时候他还不知道,直到他打开了试卷。

里面的大题他只有一道是在题纲里面见过的,其余的基本处于我认识它,但是它不愿意见我的状态。

他飞快地做完了选择题,把自己唯一会的那道大题做完,就开始凭着自己的记忆把那些神经血管安在需要的地方去,比如从手臂注射的药物到达阑尾的过程,这些他还是有印象的。

几乎把每道题都编得差不多之后,吴邪听到旁边传来了笔敲击桌面的声音,他瞅了瞅在讲台上的老师,看到张起灵悄悄在桌子下面伸出一只手,上面写着血管那道大题吴邪的答案里面需要纠正的两个点。

那多不好意思啊?吴邪惊叹于这闷油瓶的视力居然如此好,不仅看到了他的答案,还把答案纠正过来,但这么悄咪咪接受帮助好像有点不太好……就在吴邪纠结改不改正这个错误的时候,眼尖地瞥到对方的答题卡上有一道题是空白的,而那道题恰好就是他完全确定的那道。

于是,吴邪迅速地改了他错误的地方,悄悄把自己的答题卡往旁边推了推,意思是,你帮了我那我也帮帮你吧。

张起灵瞟了一眼吴邪的试卷,然后低下头开始写那道题。

现在回想起来他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为什么那个时候独独只有那一道题闷油瓶是完全空白的,其他的题目明明更难一点才对。

他看了看四周,小声地问张起灵:“小哥,当年的那道系解大题,你是真的不会吗?”

张起灵这次回想了好一会才知道吴邪是在说哪件事情,他看了一眼黑板,并没有说话,吴邪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在考试的时候居然被这个人关注着,应该说些什么比较好呢?

顿了一会,吴邪悄悄拍了拍张起灵的左手,在他手背上慢悠悠地写着字,他写得很慢,一笔一划地勾着特别有耐心,后者也是低头看着吴邪在他手背上写字,眼神在这一刻盛满了温柔。

等到吴邪写完之后,张起灵反手握住了吴邪的手,轻声说:“我也是。”

end

 

入骨通贩戳:O【盗墓笔记】瓶邪同人《入骨相思》通贩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