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猫的报恩【人类荼×猫咪岩】

12

神荼的手劲把握得很好,安岩挣扎不开,但是也感觉不到痛,他低着头,不敢继续去看神荼的眼睛,生怕下一秒看到了自己不想看到的神情。

他是会失望还是会生气?安岩不敢去想这件事情,甚至想要变回猫咪形态直接逃走算了。

不过很快,他的心思就被神荼看穿了,后者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情绪:“这里有摄像头。”

听到这句话安岩就完全蔫了下来,原本以为能够独当一面来帮神荼完成一些事情,没有想到完全近不了任务目标的身,而且就连附近的情况都没有摸出来,还差点就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神荼似乎是叹了一口气,看到安岩低着头一脸失落的样子,他也不不想去给这只不知世事的小猫妖训话了,刚好这里有商场,他放开了安岩的手,说:“二货,别愣着。”

“……”不愣着要干嘛?安岩似乎是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做什么,难道这是要抓自己回去训话吗?

“买衣服。”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安岩有点没有反应过来,不是应该会说他几句吗?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了要去买衣服了?但他没有问,而是跟在神荼后面,坐电梯去到买衣服的那一层。神荼回头看安岩的时候,发现因为刚刚的动作,本来挽好的宽大袖子已经松散开来,空落落地套在安岩身上,显得他更小只了,看上去越发有少年的感觉。

神荼低头仔细地帮安岩再次把袖子挽好,在商场里面找了一家适合安岩人类形态年龄的店,在导购小姐的带领之下给安岩挑了好几套衣服。

因为图书馆那边已经请过假了,所以神荼干脆就给自己放了一天假,他本身也不靠图书馆这份工作来养活自己,所以并没有一点压力,之后他带着安岩去了生鲜区买了一些新鲜的鱼,全程下来并没有提及关于安岩今天不听话的事情。

其实神荼知道安岩是想要帮忙,但是按照安岩不谙世事的性格,很可能就会被发现,然后自己陷进去。不过有些事情,如果安岩去办的话,确实会方便很多,这也是神荼现在变得有点犹豫的原因,到底是让安岩来帮忙,还是拒绝他的帮忙?

这一点纠结让他一直持续到回家的时候还是全程绷着脸的,弄得刚买完衣服放松不久的安岩又变得紧张起来,该不会,这个人气没消吧?人类都那么捉摸不透的吗?

于是,安岩紧张兮兮地坐在餐桌旁边等神荼做饭,等神荼将饭菜放上餐桌之后,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衣服下摆,耳朵和尾巴都耸搭下来,小心翼翼地问:“神荼,你还在生气吗?”

神荼这才知道自己刚刚的表情是有多紧绷,他把手放在安岩的头上:“我没有生气。”顿了一会他似乎在心里面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开始继续说话。

“安岩,想帮忙吗?”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21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