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猫的报恩【人类荼×猫咪岩】

今天的鱼味道依旧不错,但是吃在嘴里的时候安岩并没有一开始以为的兴奋感,也许是因为被神荼的情绪传染,现在他也提不起精神来,有点病恹恹地戳着面前的鱼骨,好像是有什么心事的样子。

猫也会有这么多的情绪吗?神荼早就从一开始的情绪中反应过来,不过安岩似乎还拽着这件事情不放,一直都提不起劲,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他提起劲来。

神荼似乎是叹了一口气,他伸手摸了摸整个人坐在椅子上面的安岩,因为情绪低落的关系,尾巴无力地怂搭在椅子上,看上去居然有点可怜,他开口说道:“你不适合冒险。”

“不适合不代表不可以。”抓到神荼话里面的某个字眼,安岩耳朵都激动得在抖动,“我很厉害的,也很乖的。”

“再说吧。”神荼把自己没有动过的那条鱼也推到安岩面前,“先吃饭。”

也不知道安岩到底是怎么想的,等到第二天神荼醒过来的时候,他早早就爬了起来,房间衣柜里面的衣服被丢得到处都是,活像是一个盗窃现场,衣柜前面的穿衣镜前面有一个身影正在穿衣服,神荼走过去一看,安岩正在试穿他的衣服。

安岩的人形要比神荼小一号,身高就差了十厘米,所以神荼的衣服被穿在安岩身上的时候,就好像是一个小孩子偷穿了大人的衣服,松松垮垮的,袖子都长了一截,在穿衣镜前面折腾了很久,安岩都没有弄好。

看到这个场景,神荼才想起来自己并没有给安岩买衣服,因为安岩在外面一直都是猫咪形态,所以都好几天过去了,现在才想起来还要给他买衣服这件事,不过说起来,为什么突然间安岩想要试衣服,是想要用人形出门?

“二货,过来。”神荼走上前去帮安岩把过长的袖子挽起来,裤子也是,然后把松松垮垮的裤子用皮带系好,这样看起来依旧是松松垮垮的,但起码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他说,“下班去买衣服。”

安岩点点头,说:“我今天要帮你一起去工作。”

原本以为安岩只是要去图书馆,在神荼刚想点头的时候,安岩接了一句话:“我会帮你监视那个人的,放心,我心里有数。”

“……”神荼停下了帮安岩整理衣服的手,严肃地说,“不行。”

“不行也得行。”安岩说完,直接就变成了猫咪形态,在神荼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跳窗跑了。

神荼想要追过去的时候,安岩已经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体积那么小的一只猫,想要躲起来,是真的非常难找。

他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情况有变,提前布置。”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09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