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猫的报恩【人类荼×猫咪岩】

脸上微湿的感觉一下一下的非常明显,这让神荼回过神来,安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前爪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这会正努力伸长了脖子,伸出舌头舔弄着他没有什么血色的脸,似乎是在唤回他的注意力。

看到神荼的注意力已经回来了之后,安岩停下了动作,歪着脑袋蹭了蹭神荼的脖子,刚想要把脖子缩回来的时候,神荼微凉的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并没有说话,继续往家的方向走。

路过超市的时候,想到家里已经没有鱼了,便带着安岩走了进去,准备挑两条鱼来给怀里的猫当晚饭,路过零食区的时候,安岩似乎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很感兴趣,一路伸长着脑袋张望。

猫可以吃这些零食吗?

因为不是很清楚,所以神荼并没有买,一来他不吃这些东西,二来如果安岩吃了生病了,那就非常麻烦了,大概可以去宠物店买一些猫粮给他当零嘴。

看到神荼没有买,安岩眼巴巴地趴在他肩膀上看着零食区的方向,于是超市里面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一个身材高大的英俊男人,抱着一只眼巴巴盯着零食区的猫,小家伙看上去还有点可怜。

“今晚吃鱼。”神荼碰了一下安岩的耳朵说。

捕捉到鱼这个字眼,安岩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了过来,这会他们已经来到了超市的生鲜区,面前就是放鱼的地方。

看到这么多的鱼,安岩一下子花了眼,不知道应该挑什么类型的鱼,然后他看到自己这两天来一直吃的那种鱼,很愉快地伸出一只爪子指了指,还喵了一声。

就要这种了。

把所有东西都买完之后,他们就真的是要回家了,安岩趴在神荼的肩膀上,看着电梯里面神荼的背影,想起了今天的那件事情,那个人为什么会让神荼有那样的反应?在这件事情上,他能够帮神荼做一些什么吗?

一进家门,安岩就从神荼的怀里挣扎着跳了下来,化身成人类的模样,他问:“神荼,我有什么能帮你吗?”

看着面前的青年,神荼摇了摇头。

“那今天那个人呢?”安岩说,“你救过我,我也应该要帮你。”

“那个人很危险。”神荼伸出手摸了摸安岩的脑袋,“不要冒险。”

安岩还想继续说什么的时候,神荼已经提着购物袋走进了厨房。看着对方的背影,安岩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帮上忙,因为刚刚那一瞬间,就算神荼一副很淡定的样子,但他还是看出来了,神荼要做的这个任务,很困难,如果他能帮上忙的话,那就最好了。

想到这里,他也跑进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着神荼在厨房里面忙碌的背影,虽然对方是在做他喜欢吃的鱼,但是比起对方的事情来,似乎鱼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现在他只想要帮上神荼。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14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