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猫的报恩【人类荼×猫咪岩】

安岩观察了神荼一整天的工作,觉得非常无聊,先是坐在电脑面前敲了一个多小时那种叫做键盘的东西,然后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

安岩自己倒是对那个叫做鼠标的东西很感兴趣,趁着神荼在看书的时候,他悄咪咪挪动了一下身子,伸长脖子在那个叫做鼠标的东西上闻了闻。

怎么一点老鼠的气味都没有闻到?我看到的这个黑黑的东西可能是一个假老鼠,但明明就有一个鼠字啊……

安岩不死心,继续闻了一下之后,伸出爪子打了鼠标一下,这东西动了一下,还发了一下光,但仅仅只是被他推动了一下而已。

电脑页面动了一下,原本在看书的神荼注意到了,先看了一眼电脑,发现鼠标在乱动,低头一看,安岩正伸着小爪子在推动着鼠标。

猫的天性?

神荼想要戳一下安岩的脑袋,但没想到还没有碰到的时候,安岩就向着鼠标扑了上去,然后整只猫连着鼠标,一起掉下了桌面。

“喵……”事情发生得太突然,神荼还来不及反应,只听到一声惨烈的猫叫声,安岩就掉了下去,低头一看,这只小猫正紧紧地抱住鼠标,鼠标线绷得紧紧的,随着安岩的动作在空中晃了晃。

神荼:“……”

他沉默地把猫提了起来放在桌面上,坐在一旁的同事看到调皮的安岩,笑着说:“你这猫真有活力。”

安岩自觉丢脸,转过头去不敢看神荼,看来那东西并不是真的老鼠,看起来这边没有老鼠让他大显神威,为什么会有一种猫生无望的感觉……

“二货。”神荼唤了他一声,然后伸手摸了摸猫脑袋,被摸得舒服的安岩闭着眼睛享受这样的触碰,就差要打呼呼了。

“回家吧。”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到下班时间,接替的人已经来了,他今天可以准时走,如果幸运的话估计可以遇到任务的目标,那才是他来到这里的目的。

听到可以回家之后,安岩恢复了精神,他快速转过身子来,跳上了神荼的肩膀。这一系列动作看得坐在神荼旁边那个同事一愣一愣的,只憋出一句:“这只猫太通人性了吧?”

已经走远的人并没有听到他这句话,而是带着安岩回更衣室换衣服拿东西去了。

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很多,但是神荼似乎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路过一处地方时,安岩发现抱着自己的人走慢了一点,不知道是在观察什么。

蓦然,安岩觉得神荼身上的气氛不对,他挣扎着仰头,看到神荼的眼神盯着一个地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个男人进入了他的视线。

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安岩觉得自己想不通,为什么会让神荼的气场都发生了变化。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2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