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图书馆管理员和他的猫【管理员荼×猫咪岩】

神荼是为了调查某个案件来到这座城市的,为了更好地调查,他就要隐藏起自己的身份,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调查才是最好的。

所以他才选择了去图书馆应聘,刚好最近有一位管理员调走了,神荼也就顺利地通过了面试,第二天就可以去上班了。

既然搞定了这件事情,也就可以回家准备一下接下来要做的事了,站在家门口要打开门的一瞬间,他能感觉到屋子里面似乎有一丝不同寻常。

多年来的训练让他在一瞬间就做好了要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用钥匙把门打开的时候,他想起这里是他第一次来,应该不会那么快有人查过来,那么这种感觉是来自……

等到门完全打开的时候,神荼闻到了空气中混杂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味道,他努力地辨别了一下,闻到了焦糊的气味,还有洗衣液的香味,以及不知道来自什么的奇怪气味,混在一起显得特别奇怪。

这是什么情况?神荼快速从走廊走进屋内,就看到了一屋子的狼藉,地上混杂着的各种东西,已经看不出是什么被弄到了地上,房东留下的那盆花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被摧残得少了一大截。

除此之外,地上还有带着泡沫的水,一直从浴室的方向延伸到客厅,至于厨房,神荼已经不愿意去想象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安岩。”神荼找了一个还可以下脚的地方,叫了安岩一声,对方并没有回应,而他一点也不急,刚刚他听到浴室里面发出了声音,就站在这里等着安岩出来。

过了好一会,安岩总算是出来了,神荼看着安岩,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了落汤猫,一身白衬衫被水沾湿了之后黏在身上,因为湿了所以变成了半透明,他的耳朵因为沮丧耸搭下来,原本还想要问问这是什么情况的神荼到嘴的话变成了:“二货,过来。”

听到这句话之后,安岩的耳朵害怕地抖了抖,慢慢地挪到离神荼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思索着如果这人要惩罚他,他就马上变成猫咪形态逃跑。

报恩实在是太难了,明明以前观察人类的习惯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到了他这里就变成噩梦,他已经不想回忆起洗衣机还有煤气炉的结果了。

用洗衣机确实很简单,但是安岩把整整一瓶洗衣液都倒进了洗衣机里面,而想要做菜的时候,他没有放油,导致一整个锅都变得焦黑,幸亏他是记得关煤气,否则等到神荼回来的时候,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

在神荼的注视之下,安岩把自己今天做了的事情一件一件如实相报,尾巴耸搭到地上,一边说着还一边不由自主地晃动着,他的声音越说越低,最后告知了那盆花是怎么被摧残成这个样子的。

“……”神荼面无表情地听着这些话,越听是越胆战心惊,安岩做的所有事情的出发点都是对的,但是因为没有人类的常识,才变成了这个样子。想到如果安岩忘记关煤气的后果,神荼就什么气都没有了,看着面前抵着头的猫妖,他走上前去。

似乎是听到神荼叹了一口气,安岩感觉到自己被拉近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原本在浴室被弄湿的身体凉凉的,现在在这个怀抱里面,他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救他的这个人类,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吧。

接下来,神荼让安岩换了一件衣服,然后教他开始打扫房子,他们俩忙活了整整一晚上才把房子收拾好,安岩全程没有怎么动手,都是在一旁惊叹原来还可以这样,还可以那样,眼睛里面满是赞叹。

这么一个折腾下来,神荼已经累到不行,洗完澡就直接瘫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安岩看着熟睡的人,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从后面抱住了对方的腰。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3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