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图书馆管理员和他的猫【管理员荼×猫咪岩】

见神荼一脸吃惊地看着自己,自称为安岩的青年就这样直接在那里伸了一个懒腰,然后趴在神荼边上。

愣住的神荼很快就反应过来,他一个当机立断掀起被子,眼疾手快地把安岩整个包裹在被子里,冷着一张脸问:“你是谁?”

似乎是不太满意自己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状态,安岩极其不满地动了动耳朵,但由于他现在双手双脚都被束缚在被子里面,根本就挣扎不了。

“喵——”安岩不满地喵了一声,浑身抖了一抖,神荼只感觉原本压住安岩被子的手一个落空,被子蔫了下去。

人呢?一个大活人就这样凭空在面前消失,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一件颇为灵异的事件,有这么一瞬间,神荼以为自己没有睡醒。

“喵~”蔫下去的被子里面钻出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懒懒地叫了一声,似乎刚刚被被子捂得难受,这会正不断地摇着小脑袋。

“……”神荼确定自己并不是在做梦也没有出现幻觉,更不是自己臆想出来在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裸体青年,所以就算是不太科学,他还是开口问了一句,“安岩?”

听到自己名字的小猫停下了摇脑袋的动作,在神荼的注视之下,缓缓地点了点头。

自己昨晚顺手救下的,居然会是一只猫妖。但一只猫妖,怎么会像是一只流浪猫一样出现在自己门口?这也许要安岩自己才能回答了。

“安岩,过来。”

猫咪听到之后乖巧地走过去舔了舔神荼的手,发出喵喵的叫声。

“你昨天遇到危险了?”

喵喵喵……安岩喵了几声算是回答,可惜一人一猫语言并不相通,神荼听不懂安岩在说什么。

“说人话。”神荼伸出手指戳了戳安岩的脑袋,就算他很努力想要听明白,但奈何种族之间有代沟。

安岩喵的一声就直接变成了人形,因为他猫咪形态的时候是坐在神荼身上的,所以现在他是光着身体坐在神荼身上的。

因为姿势的原因,他们俩靠得非常近,安岩可以感觉到这个人类炙热的呼吸,弄得他的脸痒痒的。

下一秒,安岩感觉到自己整个跌坐在床上,好在床挺软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疼,下一秒,眼前出现了什么东西,之后就眼前一黑,有什么东西盖住了他的头部。

“穿上。”神荼的声音传了过来,安岩伸手把头上的衣服给扯了下来折腾了好一会才把衬衫给穿上了,而且扣子还没有扣好,全都是一上一下的。

神荼似乎是叹了一口气,把他衬衫的扣子一个个解开了重新扣回去,然后才坐到安岩旁边:“二货,说吧。”

安岩给神荼讲了自己这些天的经历,猫妖一族是有死对头的,这次他自己在外面历练,恰好就遇到了死对头,他的修为不够,然后就被打伤了,变不了人形也跑不远,最后累得倒在神荼的家门口。

然后神荼回来了,他有吃的了,借着对方的照顾,他恢复了大部分之后,也就能化作人形了。

猫妖一族都是懂得报恩的,既然神荼救了他,那么他也要帮对方完成相应的一些事情才行。

“所以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完成的吗?”安岩揪着袖子,诚恳地问,“我会尽力的。”

一只猫妖正看着自己说要帮自己实现愿望,神荼觉得有点不太现实,盯着安岩的猫耳看了几秒钟之后,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说:“不用。”

安岩有点不解,从小族里的人就告诫过他,人类都是自私的动物,让他要小心不要被利用了,怎么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居然说自己没有愿望?

但他还是要做一些事情,即使面前的这个人说自己并没有需要他做的事情。

神荼忽然觉得,安岩的眼神变得有点奇怪,总感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