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情深亦寿【河神瓶×祭品邪】

瓶邪同人本《入骨相思》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7793627380

番外一 

虽然说这个老头是为了救自己,但由于被丢进河里这件事对吴邪来说实在不算是一件好的回忆,再加上人祭这个做法的不人道,所以最后张起灵还是对这个妖怪做了相应的惩罚。

在他离开之后,这一方天地并不能没有河神。因此,张起灵给这只树妖的惩罚就是让他代替他成为河神,守护这一方天地三百年,不能离开这片土地,但是能够离开河里来到岸上。

对这个决议,老树妖并没有任何异议,他自知在这件事上面,自己并没有什么发言权。虽然最后吴邪没有受伤,也活得好好的,但他终究还是伤害了人类,为此他甘愿受罚。

解决了这些事情之后,吴邪就带着这只不知道已经活了多久的麒麟回家去了,张起灵他被惩罚的这几百年来,时间发生的所有变化,对于这一切,他只觉得是非常陌生。

在公交车站等公交的时候,张起灵站在车门外等吴邪投完硬币之后,才慢慢学着其他人那样走上公交。他感受着这个巨大铁盒子不知道在以什么为动力的基础之下,不断地向前运动。

公交车上的人很多,张起灵高挑的身材在这里显得特别不讨好,吴邪看着他一脸严肃的样子,有点害怕这闷油瓶一个不爽整个人直接变小了方便行动,这在大庭广众之下也太显眼了点,所以他便小心翼翼地握了握对方的手,问:“小哥,你还好吧?”

张起灵缓缓点了点头,侧了侧身子让两人周围的空间变得多一点,说:“这是你的生活。”

因为这是你的生活,所以我并不想错过。因为是这么想的,所以张起灵并没有利用自己的能力让他们直接回到吴邪应该在的地方,而是陪着吴邪按照他来这里的方式回去。

因为张起灵没有身份证的原因,他们并不能坐飞机,而坐火车也是需要身份证的,他们坐着公交车来到县城里面,然后转了好几趟车之后,吴邪已经濒临崩溃了,要把这么一个三无人士偷偷运回城里面,也忒难了点……

张起灵手上提着吴邪的摄像装备,背上还背着吴邪的一小部分心里,看着吴邪受不了地掏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打了一个电话:“小花,你在这里有没有人能把一个无证人士运回杭州?”

“你这是犯什么事了?”电话那一旁的解雨臣还不忘调侃吴邪几句,“路上捡了一个杀人犯?”

“……”吴邪沉默了一会,看了看张起灵的方向,对着电话里说,“给我一辆车。”

“你真捡了一个杀人犯?”解雨臣拿着另外一部手机联系这别人,一边替自己的发小担心,“你就不怕你二叔扒了你皮?”

“不会的。”吴邪一点都不担心这个问题,“不是杀人犯,就是个无证人士,到时候还要麻烦你帮忙扯个证。”

“结婚证吗?”解雨臣一针见血,随后接着说,“待在原地别动,我的人十五分钟之后到。”

向解雨臣道了谢之后,吴邪就回到张起灵身边,看着这河神,哦,不,是前河神大人的表情,即使是一副现代人的打扮,张起灵还是让人有一种他不是人间烟火的错觉,让吴邪不禁好奇,当一只麒麟,沾染了人间的气息,会变成什么样?

等到解雨臣那边的人过来把他们送回杭州,已经是整整一天之后的事情了,回到许久都没有人住的房子,张起灵看着吴邪从包里面翻出钥匙,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观察着吴邪,进门之后吴邪顺手把玄关的等给打开了,看着突然亮起的光,张起灵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小哥,进来啊……”吴邪回头招呼张起灵进屋,看着一身黑衣的青年站在门外似乎跟这里格格不入的样子,才想起来,这跟世界隔绝了好几百年的麒麟,并不熟悉他现在的这个世界。

张起灵需要学习的事情还有好多,吴邪走过去把沉默的张起灵拉进屋子,向他介绍着这里的一切,刚刚打开的会发光的东西,叫做电灯,相当于以前用来照明的蜡烛,但是要亮上许多。

张起灵就这样任由吴邪拉着自己在屋子里面转了一圈,见识了各种各样需要用电的生活用品,还有就是吴邪用来联系其他人用的手机,而他以前跟别人通信的时候,用的是千里传音。

“跟这个其实差不多。”吴邪在听张起灵说出自己的理解之后,是这么说的。

简单地介绍之后,吴邪决定要干一件大事,那就是教张起灵玩手机。

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吴邪也遇到了这样的困难。张起灵不知道拼音,而且认识的字都是古体字,所以也不能用笔画来打字,而用手写输入法的时候,他会控制不了自己的力气,吴邪的手机就因为这个原因“惨烈”牺牲了一次,好在前河神大人懂得修复之术,把手机给修好了,不然这采用了没两个月的手机就该被淘汰了。

吴邪仔细地想了想自己学会用手机的过程,觉得这种事情急不来,自己玩着玩着就会了,所以果断给张起灵买了一部新手机,跟自己的同款,但是颜色不一样。吴邪不愿意承认这是情侣手机的小心思,告诉自己纯粹是因为自己眼光比较好。

张起灵在吴邪的教导之下慢慢地学习着人间的事情,即使有些对他来说根本就没有必要,甚至是要比他原来直接做还要麻烦上许多,他很快学会了用手机发微信语音,但其实他微信列表里面,只有吴邪一个人。

吴邪不知道的是,这只原本属于一方天地守护神的麒麟,其实更愿意为他跌入红尘,做一个有痛觉的人。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8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