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图书馆管理员和他的猫【管理员荼×猫咪岩】

市立图书馆的冷气总是开得很足,在盛夏时节,总会有很多人聚集在图书馆里面,只是想看书也好,单纯想享受冷气也罢,或者仅仅是为了图个安静和效率,带上笔记本就来这里办公。

而对于这座城市的小女生们来说,最近图书馆里面还有着一个吸引着她们的原因——新来的管理员,长得实在是非常帅气好看。

高挑修长的身材,白皙俊俏的脸,加上不言苟笑的性格,穿着西装制服之后一副禁欲的样子,着实是吸引了她们的注意。

除此之外,他带来的那只猫也很吸引人,黄白相间的小猫看上去特别干净可爱,而且很有灵性,坐在服务台上面就像它也是这里的其中一个管理员。

猫也有自己的名字,有人曾经听到经常冷着一张脸没有什么表情的管理员,温柔地对着它叫了一声:“安岩。”而猫咪也是很快就回应,继续乖巧地坐在那里看他工作。

一冷一萌的搭配实在是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反差萌,不止一次有人看到,当神荼帮忙整理书柜的时候,安岩总是会坐在放书的小推车上,猫爪子在神荼要收拾的书上 ,似乎是在配合着对方收拾书的步调。

同事们都在羡慕神荼有一只如此通人性的猫咪,而神荼听到之后也还是保持着自己一贯与人疏离的样子,只是在看向安岩的时候,脸上的线条不自觉变得柔和不少。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班之后,神荼去超市买了今天的晚餐,在安岩渴望的眼神中,还买了好几条鱼。

才刚刚把家里的们打开,被抱在神荼怀里的小家伙撒欢一样跳到地上,一溜烟跑进房间。

神荼慢悠悠地从门口走进来,只穿着一件宽大衬衫的年轻人也从客厅里面走到走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当一天乖巧的猫真累……”

神荼摸了摸安岩的头:“二货,不想去就别去了。”

安岩用手抓了抓自己的耳朵,动作就像猫一样:“不去怎么行,你没看那些小女生看着你那花痴样。”

“……”神荼没有搭腔,慢悠悠地从购物袋里面拿出食材,走进厨房里面,准备开始做晚饭。

看到鱼的时候,安岩整个人扑到神荼身上,嘴里兴奋地嚷着:“鱼鱼鱼,我要吃鱼。”

即使变成人形,安岩还是改不了猫的习性,比如爱吃鱼,比如会不自觉用手挠头上的猫耳,再比如,神荼抓住他的手的时候,会发现他的指尖部位要比一般人的软上许多,就好像是猫的肉垫一样……

神荼是在刚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在路边捡到安岩的,那个时候的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蹲在自己的公寓门口,身上脏兮兮的。

虽然说神荼看上去是个挺冷漠的人,但其实他的心还是挺柔软的,当他蹲下来伸出手碰了碰小猫的时候,猫咪观察了他一会,伸出小脑袋蹭了蹭神荼的手。

“喵——”

那一瞬间神荼就决定要收养这只小猫,家里并没有猫粮猫窝这些猫咪用品,将小猫洗干净之后,遍把它放在了床上,准备第二天再给它准备生活用品。

没有想到,第二天,神荼是被什么柔软湿润的东西舔醒的,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光裸的青年正趴在自己枕边,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的脸。

带着眼镜清秀的青年看到神荼醒了之后,笑着说:“早上好,我叫安岩。”

绕是神荼总是一副淡定的样子,也是当机了一下……

这是什么情况……家里怎么会多了一个没有穿衣服的青年,还……舔着自己的脸?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