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情深亦寿【河神瓶×祭品邪】

张起灵在感应到有人在召唤他,就从居住的地方出来了,顺着河水不断往上游着,到一半的时候,就看到被绑着一块石头不断下沉的轿子。

居然是人祭?张起灵愣了一下,他在这条河里呆了上百年,还是第一次遇见人祭的情况,如果不管,轿子里面的人就保不住了。

张起灵迎了上去,如墨一般的长发散开在水中,他抬手施法,把轿子上系着石头的绳子切断了之后,给里面的人施了可以在水下呼吸的法术,带着轿子还有昏迷的人回到了自己的住所——也就是河底无人知晓的地方。

把里面的年轻人还有东西都弄出来之后,张起灵看着陷入昏迷的年轻人,伸出手变出了一个小瓷瓶,倒出一粒药喂进年轻人嘴里,就把人带回房间休息去了。

这个年轻人,是张起灵近百年的河神生涯当中,遇见的第一个活人,大部分失足掉进河里的人,等张起灵找到的时候,都已经死去了。

吴邪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穿越了,这古色古香的木床,还有周围古色古香没有一丝现代气息的摆设,让他以为自己是穿越到了什么神奇的朝代。

这是在做梦还是自己已经死了?吴邪掐了自己的手背一下,感觉有点疼,看来并不是在做梦,那他是被人救了?溺水的后遗症一点都没有在身上体现,感情救自己的人还是个神医不成?吴邪从床上爬起来,在房间里面来回踱步,话说他的救命恩人在哪?

闲来无事吴邪就在房间里面走来走去,观察着周围的摆设,很简洁的摆设也很古色古香,而且这些家具,都是有年代的,每一件在市面上都能卖到好价格。

这让他对自己的救命恩人越来越感到好奇了。

“你醒了。”一个清冷的声音传了过来,吴邪回头,瞬间觉得自己肯定是穿越了,这披着一头长发,穿着一身黑色长袍的年轻男人是谁?不仅如此,他脸的两边还有类似于鱼鳞样的东西,看上去并不像是人。

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吗?这又是哪里来的妖精?该不会是要把我吃掉吧?想到这里,吴邪脱口而出:“我很难吃的。”

“……”张起灵没有理会在耍宝的吴邪,走过来伸手在他额头上一点,说,“我知道了。”

“你知道些什么啊?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是你救了我吗?”吴邪现在有一肚子疑问想问眼前这个“人”,但是他一连问了好多个问题对方都没有搭理,只是轻微地点了一下头。

“这里是哪里?”

“河底。”

“你是谁?”

“河神。”

吴邪结合自己的经历还有眼前的环境以及对方少量的话语,勉强是弄清楚了前因后果,他被村里的人当做是祭品沉进河里面,结果他没有死,还被真正的河神给救了。

居然还真的有这些超自然现象的存在,吴邪觉得自己那么多年以来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面前这位河神大人,真的是切切实实的存在。

这里是河底,为什么会没有水?这个地方干燥得就像是在陆地一样。吴邪百思不得其解,转而望向窗户。

似乎是明白吴邪的疑问,张起灵挥挥手直接把窗户打开了,窗外是被隔绝在外面的水,偶尔还有鱼游过。

这分明就是吴邪以前在神话电视剧里面看到的场景,原来还真是有这样的存在?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对了……”吴邪转头刚想问别的问题的时候,那位河神大人已经不在房间里面,他转了转,在椅子上发现了自己的包。

居然没有弄丢?吴邪赶紧把包打开,发现里面的东西一点都没有湿,相机还有手机都没有一点损坏,衣服也是干燥的,钱包居然还在,看来这个花了他大价钱买的防水包,是真的物有所值。

他小心地把相机打开,经历了这样一场磨难的相机还顽强地存活着,里面的照片一张都没有丢失,看来那些人除了把自己丢进河里,什么东西都没有拿走。

正筛选着前一天拍到的照片时,吴邪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阴影,回头看到那位话很少的河神大人正站在自己身后,投下一片阴影。

发现张起灵盯着自己的手里的东西,吴邪觉得这种现代科技的产物对方应该是一点都不了解,就开始给张起灵讲这东西的用途,看到对方听得还挺认真的时候,说:“小哥,要不我给你拍张照吧?”

“……”张起灵向后一撤,还没有离开,眼前闪过一阵强光晃到了他的眼睛,下一秒,他的手就抓住了吴邪的手。

“小哥,疼疼疼——嘶。”听到吴邪的呻吟,张起灵才松开了手,吴邪一点没有想到对方的反应会这么大,脆弱的腕骨差点就要被捏断了。

“没事吧。”

“没事没事。”吴邪揉了揉手腕,还好没断,不然在这水里怎么接骨还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不过说起来这河神还真是一直都没有离开过这里吧,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太陌生了,难怪会养成这样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的性格,看上去还真像是一个闷不吭声的瓶子。

就在他们俩相对无言的时候,吴邪的肚子很给面子地打破了一室沉默,咕咕咕的声音出现的时候,吴邪才想起来自己应该吃点东西了。

张起灵也听到了这细微的声音,挥了挥手,桌面上就出现了一盘东西。

“小哥,有火吗?”吴邪看着盘子里面几条还活蹦乱跳的鱼又看看张起灵,无奈地问,他是普通的人类而已,可不吃生的鱼啊。

张起灵点点头,伸出手打了一个响指,指尖出现了火苗。

厉害了,原来河神会操作的不仅仅是水吗?这闷油瓶居然还会用火,还真是神奇的河神大人。吴邪想,起码暂时还能够吃一餐饱饭。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15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