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十二生肖】小黄鸡观察日记

小黄鸡观察日记


我是一只小黄鸡,而且这段日子以来,从我的两位主人的对话来看,我好像还是一只长不大的小黄鸡。


其实准确来说我应该算是有三个主人,但是长得比较胖的那一个一直表示自己只是送宠物的人,不能算是我的主人。


这就算了,在发现无论我吃了多少饲料,我还是没有长大之后,这个胖子甚至想把我喂给家里的那条狗——小满哥。


好在小满哥是一条有节操的狗,不吃幼小的生物。


我们家有个主人早就认清了自己,跟另外一个主人整天缠缠绵绵,每次他们一起给我喂食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吃的不是鸡饲料,而是各种各样不重复的狗粮。


有一天吴邪阿爸无奈地拍了拍我的脑袋说:“你怎么长不大,胖子念叨了很久要把你养大之后炖蘑菇给小哥吃。”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立马就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作为一只小黄鸡也能够出冷汗的话……


相比之下小哥阿爸对我就好很多,因为他从来都没有说要把我炖蘑菇的事,而且就算是长不大也从来没有怪我浪费饲料。


我思考了很久自己为什么没有长大,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长不大大概是因为我平时光吃两位阿爸的狗粮就被喂饱了关系。


原本我是不知道小哥阿爸的名字的,但是有一天,吴邪阿爸红着一张脸从房间里面走出来的时候,还用一只手叉在腰上,嘴里叫嚷着:“张起灵,你就不能节制一点吗?”


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好像听到了什么少鸡不宜事情。


从大众眼光来看,我的两个阿爸都很好看,而且都是身材修长的那类帅哥。他们身量都差不多,在我从地上歪着头看上去的时候,只觉得两个都是巨人。


但相对来说,小哥阿爸的肌肉要结实很多,归根结底跟他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他在锻炼身体,那个画面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已经可以说是鸡生无憾了。


这段时间里面,胖子在不断给我投喂饲料,一开始我吓到不敢吃,看他一直看着我的样子,有点害怕自己哪天没有长大都会被抓去炖蘑菇了。


没有想到的是,他并没有为难我,只是拍了拍我的脑袋,说:“我跟你说,以后少往小哥和天真的卧室跑,知道了吗?”


你就不能把握一下力度吗,我头都要被拍扁了。而且,他们的卧室不用你说我也进不去吧?可惜这胖子听不懂我说话,不然的话我们一个单身狗还有一只单身鸡大概可以好好聊一聊人生,哦,我是鸡生。


同在一个屋檐下久了,我也大概了解了我们家现在的概况,两位阿爸是一对,而胖子则是他们之间助攻一般的存在。


两位阿爸的感情可以说是细水长流一般的存在,平时小哥阿爸很少说话,但我有时候看到他们俩在一起做事时,都会看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吴邪阿爸,那眼神可是我没有见过的温柔。现在想起来,总觉得每次见到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会眼睛疼。


本来身为一只小黄鸡我的视力就不算好了,能不能就不要整天在我面前秀恩爱了?我总算知道看了他们俩那么多年的胖子是怎么想的了。


而且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只要是有小哥阿爸在的时候,吴邪阿爸就总是一副没有什么技能的样子。但是有一次只有他自己在家的时候,有一条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出来追着要咬我,他三下五除二就直接抄起竹竿把蛇给打跑了。那身姿矫健得让我看得两眼发指,都没有心思去计较我因为跑得太快掉的那几根毛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一直长不大的原因,他们仨已经把我当成吉祥物来养了,有时候会有个穿粉色衬衫的人会来做客,看上去是对我还有点兴趣。


三个大老爷们在这个村子的生活说不上有多精致,有时候邻居大妈还会来找麻烦,说自己的鸡被他们给误抓了,胖子那家伙有一天想用我来抵债,小哥阿爸对那大妈说了一句:“长不大。”


“长不大我要来干啥?浪费饲料吗?”邻居大妈拒绝之后是这么说的。


胖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养一只长不大的我,但是久而久之他们已经习惯了一只小黄鸡在身边悄悄观察他们的生活了。


据说等会他们要去晒咸鱼,我跟在他们后面想要一起出去看看,小哥阿爸在弄着东西,出发比我们要晚一点,我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跟上吴邪阿爸,毕竟小哥阿爸的脚步比较快,等他之后想要跟上会困难很多。


但是为什么吴邪阿爸你要蹲下来假装系鞋带?你穿着一双拖鞋有鞋带这玩意吗?


而且为什么小哥阿爸你跟上来之后,一点怀疑的眼神也没有?


胖子一脸我什么都懂的样子把我抓在手上:“小东西,今天就跟着我们一起去晒咸菜吧。”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