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

【9】

面前的人愣了一下,吴邪也看清楚了到来的人是谁,这熟悉的脸,不是那个闷油瓶又是谁?

翅膀飞出来的画面实在是太美好了,导致吴邪一直都没有办法想象现在在这个闷油瓶面前的是什么个情况。

该不会把我当成什么怪物杀了吧,不对,谁见过我这么正常的怪物?吴邪想着自己是会被一刀切了还是会直接被一脚踹到墙上。

没有想到张起灵只是看了他几眼,什么都没有说,甚至是连翅膀都只是看了一眼之后就没有再多注意,要不是知道这翅膀是真的,吴邪都要以为这翅膀是被加上了认知障碍了。

两个人愣了好一会,都没有人来打破沉默,知道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张起灵才开口:“你不准备把翅膀收起来吗?”

吴邪也是一愣,感觉背部已经没有什么不舒服了,赶紧集中注意力把翅膀收了回来,之后还看了看张起灵,一瞬间还以为张起灵是回想起了之前的事情了。

他们又等了一小会,吴三省他们三个也赶过来了,看到两人在这里忽视那个就走了上来,胖子看了看他们俩,对吴邪说:“小三爷,你没事吧。”

吴邪耸了一下肩膀,笑嘻嘻地说:“刚刚走岔路了,我没事。”

吴三省看着这不让他省心的小子,恨不得敲敲他的脑袋:“小崽子,下次跟紧点。”

还好没有跟紧,要是跟紧了那我不就被发现了?这话吴邪可不敢直接说出来,而是随口瞎掰了一下,顺便感谢了一下张起灵的“引导”。事情很快就被揭过去了,一行人继续赶路。

这期间,吴邪一直在注意张起灵的表情还有动作,在思索着这闷油瓶想起自己的概率会有多大,随后又觉得没什么戏,作为菜鸟就任由着这群老前辈带着了。

其实张起灵在翅膀出来的一瞬间想起了很模糊的东西,感觉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但具体是什么又记不清楚,只对着那双翅膀有一点点印象,他好像在什么时候,救过这样的一个小孩子。记忆只能到这里,张家人的失魂症让他忘记了太多东西,要找回来实在是有点难。

一路畅通无阻。

这倒是出乎了众人的意料,常常听闻这个朝代的墓都凶险异常,他们走到现在还没有遇到一点危险,也是奇怪。

“三爷,你说我们会不会进了一个假墓室?”大奎先沉不住气了,他几乎提心吊胆了一路,但什么都没有遇到,说来也是奇怪。

“应该不会,张家小哥还没有说话呢,你怕什么?”吴三省不愧老狐狸,还是很沉得住气得,一点也不慌。

大奎也就住口不说话了,他们继续安静地前行着,看着这长长的石道,吴邪总有一种会突然从旁边蹦出来什么奇怪生物的错觉。

明明自己在这里的存在就已经很有问题了。吴邪自嘲地笑了笑,发现大家已经停了下来,他随口问旁边的张起灵:“小哥,怎么回事。”

“没路了。”张起灵回答,然后走到最前面。

见他走过来其他人都让开了让他解决,地图明确的路就是这一条,说明这里应该还是有一条路的,至于现在为什么看不见,那只能是因为机关了。

果不其然,张起灵只是摸索了一下就找到了机关,随着轰隆隆的声音,门出现了,他们走了进去,来到了一个墓室。

“卧槽,这么多棺材。”大奎下意识地骂了一句,正想要走上去看看就被潘子给拦住了。

“小心起尸。”

这个时候吴邪也走了进来,看了一眼这里的情况,密密麻麻的棺材再加上顶上的悬棺,少说也有上百口棺材,要是全都起尸了,他们估计全都要折在这里了。

那一边张起灵已经开始观察着这里的情况,吴邪也在看着,这些棺材看上去像是乱放一样,但仔细观察好像还有着什么规律。

很快,张起灵的脸色微变:“奇门遁甲。”

居然是奇门遁甲,这种在各种武侠小说里面出现过的东西,出现在这墓室里面,还是由棺材组成的,应该怎么破?

据说这玩意可以任意搭配,不熟悉阵法的人根本就走不出去,传说诸葛亮创造了八阵图,御敌时以乱石堆成石阵,按遁甲分成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变化万端,可当十万精兵。

十万精兵都搞不定的东西,更不要说只是他们区区五个人,难道在这里还能当人家十万精兵用不成?

正想跟三叔说要不咱先退回去再找找别的路的时候,大奎喊了一声:“有人!”

在这种地方,是鬼的概率要比是人的概率要大上多少?

tbc

评论
热度 ( 94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