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相思似海【瓶邪双人鱼abo】

第五章

这里是哪里?

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海面上了,吴邪抬头看了一眼太阳,阳光正好,海水被照得透彻,一片波光粼粼。视野中都是蔚蓝的海,他是有多久,没有这样看过海面了?

什么情况?闷油瓶哪里去了?他是什么时候躲开了闷油瓶自己游上来的?

一艘渔船慢悠悠地驶向这边,他想起张起灵对他说过的那些话,马上潜回了海里面,吐着泡泡看这艘船路过——这艘船并没有撒网。

“不用躲了,我看见你了。”那人轻快的声音隔着海水传进耳朵里面,有种别样的感觉。

是在叫我?还是这只是个诱饵?吴邪没有继续想下去,而是深深潜入了海里,他还记得故事里面那些被人类赶尽杀绝的人鱼,所以赶紧就越潜越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被人类抓到。

之后就完全失去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还在那个山洞里面,正被张起灵半搂半抱着。

“小哥,我们一直在这里吗?”看了看周围的环境,看上去他们一直都没有离开过这里。

“嗯。”张起灵点点头。

那他刚刚的感觉为什么一点都不像是幻觉,就好像他真的经历过这些一样。

“我刚刚梦到自己到海面上了。”吴邪说,观察着张起灵的表情,联想到上次的情形,越发觉得那个声音无比耳熟,试探着问,“那是不是以前的事,能给我讲讲吗?”

那确实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白玛离开的太早,所以有很多事情都没有教给张起灵,除了缔结契约的方式,人鱼本身的能力,还有不要靠近人类之外,她能教的东西其实也不多,而各种生活习惯,则是需要他自己去学习。

有一段时间,他喜欢去海上。

虽然白玛一直都有告诉他远离海面,远离海岸,但大概是因为体内有一半的血液来自于人类,他对海以外的事物都有着一定的好奇心。

有时候在沉船里面见到没有见过的东西,也会去猜测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有一天去海上的时候,他就遇到了吴邪。

在发觉有渔船靠近时,他慢慢潜入海里面,观察着周围的变化,难得上来一次,他并不想那么快就回去。

但他没有想到,那个人居然把渔船一直停在他的附近,虽然说是渔船,却是连网都没有撒下来。

这不是来打鱼的吧。

“不用躲了,我看见你了。”那人轻快的声音传来,听上去不像是作假的。

“我听说有人在这片海域看到人鱼,就特地来找找看。”那人没有听到回答就自顾自地说着,“不用躲了,我能闻到你身上信息素的气味。”

张起灵这才想起自己并没有隐藏自己身上的信息素,只是没有想到隔着海水对方居然还能闻到气味,是该说他鼻子灵还是什么。

“我不会伤害你的。”对方依旧在锲而不舍地诱惑着,“而且我是一个Omega,怎么说都打不过你这个alpha吧?”

大概是因为对方实在是太聒噪了,张起灵最终还是浮上了海面。

听到声音的吴邪猛地回过头来,就看到了一个——一个出水美男。

“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名字?”刚问出来的时候自觉的有点不太对,人鱼能听得懂他们说的话吗?但我又不会人鱼的语言。

张起灵没有回答,而是说:“晚上会有暴风雨。”

“没事,我会按时回去的。”吴邪满不在乎地说,“我跟三叔说好了我会带着鱼回去的。”

这个Omega要比一般的要倔一点,如果不是他身上属于Omega的气息,张起灵也不会相信这么一个活泼好动的男生,居然会是Omega。

这让张起灵忍不住嘱托:“早点回去。”

“放心,我的技术很好的,不会有事的。”吴邪拍着胸脯打包票。

张起灵有点不放心,但是并没有继续说什么,刚想要转身就走的时候,吴邪叫住了他。

“你没有名字吗?”

张起灵摇摇头。

“是不想说吗?”

“……”得咧,这就是不想说。

“能让我看看你的尾巴吗?”这话题转变得有点快啊……

张起灵没有理会他,直接转身跳进了海里面。吴邪看到了水花之中,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淡蓝色鳞片,还有鱼尾。

这回是真的走了。

总算是见到了传说中的人鱼了,长得还要比他见过的所有alpha好看,这一趟似乎是不亏。

他又休息了好一会,才开始撒网捕鱼,奇怪的是,今天的鱼儿似乎是特别脑残,一直往他的渔网里面钻。

不远处,张起灵摇着健壮的鱼尾巴,把路过的鱼都往一个方向赶。

Tbc

评论 ( 9 )
热度 ( 94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