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当安岩变成了猫【假装荼岩已经在一起且同居了】

当安岩变成了猫


THA的成员看到神荼身上扒拉着一只猫的时候,都是一脸惊讶的样子,特别是张天师,本来正喝着茶,现在是一口茶水喷了出来,恰好全部喷在胖子的脸上。


神荼就这么淡定地站在那里,任由那只淡褐色的小猫扑腾着站到自己的肩膀上,拿毛茸茸的尾巴卷着他的脖子,似乎众人的反应和眼神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说实话,那只猫站在那里,让神荼本来霸道总裁的气场一下子就减弱了许多,胖子擦干净脸之后问:“神荼,你怎么带着一只猫?”


“是啊,小师叔,安岩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张天师向后面看了一眼,按理来说他们俩一起执行任务,应该也是一起回来才对。


“这里。”神荼把猫从自己身上抓了下来,抱在怀里。


“……”一群人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三秒钟之后,“不是吧!”


也许是众人的声音实在是太吓人了,安岩吓了一跳,然后不断地摇着脑袋往神荼的怀里钻。


等到大家都冷静下来之后,神荼才坐下来,开始跟他们讲这次任务的情况。


这次的任务并不断难,协会有心让安岩去历练一下,就让神荼带着安岩去出任务,原本就快要完成了,没有想到在最后的时候突然有一道光从箱子里面射了出来。


神荼拖着安岩躲开,没有想到这玩意还会转弯,径直地击中了安岩,等到光芒消失之后,安岩就这样变成了一只猫了。


“这应该是一种诅咒。”张天师翻了翻书之后说,“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但就目前来说,安岩变成了一只猫。”


“这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胖子忍不住去逗了逗安岩,被神荼看了一眼之后收回手,“老张,说重点。”


张天师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我今晚会好好查查,小师叔你就好好看着安岩,不要让他乱跑。”


家里并没有猫咪的用具,别说猫爬架了,就连猫抓板都找不到一块,在去超市买猫粮和给安岩做猫咪寿司之间犹豫了一秒,神荼毅然选择了后者,虽然麻烦了一点,但是比较能让安岩接受。


虽然现在安岩只能发出猫叫声,但应该还是对他像人一样比较好——安岩可不是一只真猫。


晚餐的时候,安岩心情大好地跳上了餐桌,似乎是已经从自己变成猫的这件事中回过神来,反正事情总会有转机的,吃饱肚子才最重要。


做好的猫寿司被端了上来,神荼一点也不介意跟变成猫的安岩同桌吃饭,小家伙也很开心,身后的尾巴正愉快地摇晃着,看起来它很享受这样的待遇。


只不过等到给安岩洗澡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困难——


即使现在意识是安岩,但是这是猫的身体,所以像是许多猫一样——安岩怕水,当花洒的水洒到他身上的时候,他惨烈地叫了一声,爪子露了出来,张牙舞爪,一不小心抓伤了神荼拿着花洒的那只手。


正想要从浴室逃跑的时候,神荼从后面小心地抓住了他,轻声说:“先洗澡,”


安岩的眼睛看到他手上那惨烈的勋章,默默地把爪子缩了回去,可怜兮兮地叫了一声:“喵……”


虽然知道他害怕,但澡还是要洗的,因为刚变成猫的时候,安岩一下子接受不了,拖着猫咪的身体在任务地点来回穿梭,什么鬼地方都钻进去过,神荼废了很大力气才捉住,也不知道现在身上是有多脏。


终于给安岩洗完了澡,今天也算是过去了,期间正在出任务的江小猪听说了这件事情,特地联系了神荼,然后推给他一本书,叫做《猫咪饲养手册》。


江小猪是这么说的:“现在安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你可要对他好点噻。”


看了一眼跳上床在枕头上面团成一团的安岩,神荼还真的打开电子书看了一些,至于会记得多少,就要看之后了。


第二天张天师还没有找到方法,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神荼正在给安岩准备午餐,他看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的安岩,嘱咐:“尽量快点。”


即使张天师想要快点,他也没有办法,因为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两周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找到任何办法。


而神荼已经把《猫咪饲养手册》看了好几遍了,大有自暴自弃的感觉,他甚至已经回到那个地方再找了一轮,依旧什么都没有发现。


再加上安岩最近越来越暴躁,大概是以为自己变不会来了,有好几次偷偷跑出门,还好神荼很快就把他给找了回来。


今晚似乎是有点不一样,安岩一直睡不着,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诱惑着让他出去,他小心地绕开神荼,从没有关好的窗户跳了出去。


他来到了一棵树上,等着眼睛看着天上的月亮,今晚是十五,满月的时候。


神荼伸手在旁边一碰,并没有感觉到安岩的存在,瞬间就醒了过来,用最快的速度在校区里面观察了一周,他总算是在树上发现了这个小家伙。


“安岩,下来。”神荼抬头看着树上的安岩,而后者正盯着天上的月亮,一动不动地,那双耳朵正在微微地颤动着。


这又是什么情况?但是让安岩一直待在树上也不怎么好,如果说他想看月亮的话,他就一起陪着算了。


想到这个,神荼瞬移上树,虽然动静很小,但居然真的一点都没有惊动到安岩,这是有多入迷啊?


“换个地方看。”神荼小心地抱起安岩,小家伙没有反对,之后他瞬间落地,之后很快就移动到了他们小区的楼顶。


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安岩身上,坐在旁边,陪着安岩一起看着月亮,渐渐地就睡着了。


张天师一直想要联系神荼,但是奈何联系不上,他想说他找到方法了,只要在十五满月之时待在月光下两个时辰,就能够解除诅咒了,现在联系不上,岂不是还要再等一个月?


他当然不知道神荼那边的情况了。


第二天神荼醒来的时候,安岩正披着他的外套,靠着他的肩膀在睡觉,看上去睡得挺香的。


神荼看着安岩,说了一句:“二货,欢迎回来。”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