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你是我的色彩【soulmate色盲梗】

(八)
  
虽然吴邪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他真正接到张起灵出事的消息时,还是接受不了。
  
这段时间以来,他已经习惯了张起灵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慢慢的一点一点地习惯了对方在身边的氛围,明明不到半个月前他们才好好地在一起,为什么突然间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吴邪有点想不通。
  
告诉他这个消息的人是张起灵的助理小伙,他说:“他还没有醒过来,我觉得应该要告诉你这件事。”毕竟他们互相为灵魂伴侣,就算他不说,最后吴邪还是会有所发现。
  
其实张起灵受到袭击之后的唯一一句话,就是不要告诉吴邪。他不想让吴邪担心,但是子弹离心脏仅仅就差了一点点地距离,好不容易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至今还没有醒过来。
  
“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吴邪觉得前段时间自己辨色能力下降的厉害,是不是就说明那个时候闷油瓶的情况并不理想?
  
张起灵确实是在一周之前就完成了出差需要完成的工作,高强度的工作让他这样谨慎的人也出现了一些差错,以至于那个时候并没有发现隐藏在暗处的狙击手,下车的时候,听到破风声的时候才猛地做出了反应,只是已经来不及,到最后只堪堪避开了心脏的位置。
  
狙击手最后被保镖们一击毙命,所以并没能问出幕后的人是谁,但张起灵的心腹还是能够猜到大概是谁了,家族里面有人并不服张起灵,加上张起灵对公司里面一些强硬地做法让他们不爽,所以才选择了暗杀。
  
最后把张起灵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急救的医生护士随时准备给他打强心剂,一边随时准备把那块白布给张起灵盖上。
  
“不要脸。”吴邪最后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不服你们做出点成绩来证明啊,暗箭伤人算什么本事。
  
还有那个闷油瓶,什么叫不要让自己知道?他既然是把自己从色盲中拉了出来,就应该负责到底,撩了就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他其实是在害怕。不是害怕从此再次回到没有色彩的世界,而是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那个总是一脸淡然的闷油瓶。这个人在不知不觉也之中,已经在他的生命里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邪说想要见他,张起灵的助理只是犹豫了一秒就答应了。
  
等他在ICU见到人的时候,他根本就不想相信那个似乎无所不能的张起灵竟然会有如此脆弱的一面,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靠着氧气来维持呼吸,手臂上插满了大大小小的针管,只有那台机器告诉他们,他还有着生命体征。
  
“他已经好了很多了。”隔着病房的玻璃,助理看着手里的记录本说,“刚送来的时候,医生就说了生死由天,抢救了十多小时才勉强救了回来,近期生命体征已经慢慢稳定了下来,医生说过两天如果能够自主呼吸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那颗差点要了张起灵命的子弹,最后只差一点就废了他的左肺。
  
吴邪面无表情地听着助手的汇报,心脏却是在一抽一抽地疼着。
  
“只要醒过来就不会有问题了。”助手小心翼翼地说,生怕刺激了不发一语的吴邪。
  
“前提是让他醒过来是吧。”吴邪接着说,“医生怎么说。”
  
“要、要看他的求生意志。”看上去吴邪要比想象中冷静许多,这也让小伙子安心了一点。
  
“求生意志是吗?不强的话就不是我的伴侣了。”吴邪突然笑着说,“出了ICU我来照顾他。”
  
“……好。”跟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助理想。张总这位伴侣冷静得有点可怕啊。
  
其实不是吴邪冷静,是因为他知道就算是哭天抢地也没有任何的办法,所以他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至少要看着这闷油瓶醒过来。
  
也许是心有灵犀的缘故,张起灵的情况有了一点好转,查房医生过来的时候,说再观察一天晚上也许就能够转到普通病房了。
  
这是一件好事,吴邪老感觉ICU实在是太压抑了,在这里待久了真的是会得抑郁的吧?难怪那些医生护士整天都是愁眉苦脸的,整天在这种环境之下能不愁眉苦脸吗?
  
“天真,先回去休息吧。”胖子听说之后也来这里陪吴邪等,稿子算什么?好兄弟的感情比较重要。
  
“再等等。”
 
“等什么等啊,我看小哥还要再睡一会,放心吧,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肯定是你。”胖子就差要拍着胸膛保证了,“听胖爷的,你什么都没带过来怎么照顾人?而且要是休息不够自己先倒下了,你让他们先照顾谁?”
  
胖子说的确实很有道理,吴邪想了一会就没有继续坚持,回家收拾了东西后又睡了几个小时之后才赶了过来。
  
回来的时候,医生们正好在讨论张起灵的病情,大家都认为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可以从ICU出来观察情况。
  
“大概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吴邪比较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好的话可能今天就能醒来,不好的话,谁都说不清。”
  
吴邪知道这已经是医生能给出的最好答案了。他要做的就是要静静等待他的醒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之后,张起灵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虽然说还是没有醒过来,但是手指时不时会无意识的动一下,脸上也会偶尔出现一点细微的表情,这些都让吴邪多了些念想。
  
“你说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呢?”吴邪笑了笑,伸手轻轻地碰了碰张起灵的脸,“突然出现,差点又要突然消失。”
  
嘟嘟嘟——就在吴邪把手收回来的时候,一直平稳的心电监视器突然发出了不平静的声音,瞬间就吸引了吴邪的注意力。
  
跟刚刚的对比起来,心率还有血压这些指标明显要比原来上升了一点。
  
这是要醒过来了吗?吴邪跳动着的心脏骤然加快了速度。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