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

(三)

虽然吴邪是想出来玩,也做好了会吓小伙伴一跳的准备,但是他没有想过,自己会摔进一个人的怀里面……

吴邪努力去动用自己不太灵光的脑子,去观察张起灵的表情,不过一点都没有发现,毕竟张起灵一直是淡漠的样子。

张起灵其实有点不敢乱动,怀里的这只小东西实在是太柔软了,跟他以前一直接触过的那些东西一点都不一样。他甚至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抱才不会弄伤怀里的小东西。

软软的东西一直在他怀里不停地乱蹭,似乎是想说什么,张起灵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吴邪的翅膀,入手的羽毛柔软得过分,让他一瞬间想起了生命这种东西。

——他怀里的这个孩子,是个活生生的生命。

心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触碰了一下,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但是软软的。

想到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他看了看怀里似乎受到了惊吓的吴邪,看情况似乎就是吴老狗的孙子,他问:“回家吗?”

简直快要哭出来的吴邪点点头,乖巧地趴在张起灵的肩膀上,小声地抽噎着,耸搭着翅膀也在不断地轻颤着。像是一只受惊的雏鸟。

似乎是犹豫了一下,张起灵把手轻轻地放在吴邪的背上,笨拙地拍了几下。从来都没有人教过他这些东西,那么多年来,他受到的训练似乎从来只有一种。

慢慢地,吴邪安静了下来,飞翔对于他来说还是太累了,又受了一点惊吓,放心了之后很快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他还在评价张起灵的怀抱:“好软……”

练过缩骨的人身体都会很软,不过这些东西,小孩子就不必知道那么多了。

他走得很慢,也很稳,反正吴邪是睡得非常舒服,一点要醒过来的意思都没有。

来到吴家的大门,张起灵敲了敲门,等人过来开门。吴老狗一直在大门附近,他知道张起灵今天会到,所以特地是过来等着给老友开门。

但是他大概不会想到,自家的宝贝孙子,会趴在张起灵身上睡着了,而且看上去还睡得是特别香——嘴角还有一丝可疑的痕迹。

看着对方脸上并没有任何的不耐,吴老狗算是放心了,如果张起灵都不介意的话他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加上本来就是找他来帮忙的。

“老友,小邪我来抱吧。”吴老狗伸出手,想要把吴邪从张起灵身上扒拉下来。

但是,吴邪的手紧紧地抓住了张起灵的衣服,硬要扯下来的话说不定会把他给惊醒了。

因为背上翅膀的关系,吴邪不能像平常一样躺着睡觉,最近这几天并没有睡好,这会睡得熟了也没有人忍心去叫醒他。

“这孩子。老友,进来吧。”吴老狗把张起灵请了进去,用对贵宾的礼仪来对他。

“张先生,你好。”吴夫人给张起灵沏茶,眼圈看上去有些红红的,应该是因为担心吴邪,“你一定要帮帮小邪,他还那么小,不应该经历这些。”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的睡颜,点点头,他跟这个孩子,算是有缘了。

吴邪在他们说话的声音中,醒了一点,迷迷糊糊地放开了抓着张起灵衣服的手,大家看到这个情况马上就把他抱回房里睡觉,然后张起灵和吴老狗马上就去书房讨论起了吴邪的情况。

他们在书房里,翻了很多的书,也找到了很多关于羽人的传说。张起灵以前也去过羽人墓,却从来没有遇到过吴邪这样的情况,发生这样的事,很可能是跟吴邪的身体情况有关。

最后他们发现,在一本古书里面,记录的情况是:羽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把翅膀显现出来。

——这已经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好解决方法了。

“老友,这件事情就拜托你了。”

“好。”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