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毕生有缘【刑警瓶×大学生邪】

第五十五章

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刚好带吴邪的那个教授给了他一个课题,所以他最近是沉迷于课题不可自拔,哪里还有时间去理会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每天都待在宿舍里面画设计图,吴邪觉得不仅仅铅笔秃了几根,他连头都要被折腾秃,当然,为了自己的形象着想还是算了。

这大概也是合了那闷油瓶的新意了,自己整天待在宿舍里面哪里都去不了,就不用怕发生先前的各种“意外”了。

事实上,不用担心吴邪的安全张起灵还真的是——轻松了很多。专心地一边查案一边对张家的事情进行抽丝剥茧,从画家的死亡,慢慢地找寻关于以前的一切,那些他自己到现在为止都想不起来的记忆。

每天晚上八点的时候,不管多忙,他们俩都会通一个电话:一是为了交流一下最近发生的这些事,二来嘛……只是想听听对方的声音而已。

大概是因为情不知其所起,一往情深罢了。

课题进行了整整两个星期,吴邪基本上就在宿舍宅了整整两个星期,除了去图书馆查资料之外,连饭都是舍友带上来的,终于把课题做好的时候,吴邪只觉得,自己已经渡劫成功了。

“吴邪,我要出去一趟。”今天还没有到八点的时候,张起灵就把电话打了过来,好不容易第一次开口,居然是这样的一句话。

“出去就出去啊,怎么……”怎么感觉这种口气是以后都不打过来了?

对于张起灵这种人,有时候你基本上不能够了解他是什么样的口气和心情,大概只有吴邪,能摸清他到底想要表达的是什么,相处的这些日子来,吴邪甚至能够分辨他语气里面的那一点点不一样的东西。

“嗯。”

“张起灵你给我说清楚了!”吴邪是第一次叫张起灵的全名,说明他是有多生气,自己这么乖地待在学校里面搞课题,这闷油瓶子一声不吭就想要出去?肯定是很危险的事情,不然语气不会是这样的。

“回来说。”

“现在不打算解释?”吴邪突然就心平气和了起来。

“嗯。”

“万一回不来了呢?你是不是做了这个打算。”

张起灵的语气变得无奈:“吴邪。”

“小哥我告诉你,教授都说我很固执。”吴邪似乎是带着笑,“所以你觉得我敢不敢跟着你。”

“我会把你打晕。”

“……”这倒是他还没有考虑到的问题。

“很危险。”

“我知道。”再危险的事情也不是没有经历过,看过这闷油瓶子为了执念而命悬一线的样子,他担心哪天自己看到的将会是一只破瓶子。

到那时候自己不在他又应该怎么办?

“我已经在火车上了。”张起灵说完,就挂掉了电话,最后的喧杂声中,吴邪似乎听到他说了一声:再见。

“……”去你的闷油瓶子,吴邪当场对着关掉的手机飚了一句国骂,谁要跟你说再见,给老子等着,就不信赶不上。

苏万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时,画面突然就卡着不动了,扭头发现鼠标正被控制在吴邪手上,当场就觉得非常蛋疼:“吴邪,你这又是什么神经病。”

“苏万,我要张起灵的行踪,现在,马上。”他顺手把电影页面给缩小了,“20分钟。”

“你的人为什么要我查行踪……”说是这么说的,他还是开始动起了手。

“废什么话呢?”他现在只能找苏万这小子帮忙,其他人根本就没有这能力还有速度,这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简单的办法了。

“你知道这些系统都是会报警的吗?”苏万十指敲得飞快,跟吴邪吐槽,“要是我进去了你能捞我出来吗?”

“放心,不会有事的。”

“你这是想让那小哥保我?少来了,他可是警察。”他看了看时间,一边倒计时,“还有十七分钟。”

“查火车。”

“除了名字还有没有再具体一点?”
“没了。”吴邪一点都不愧疚。

“怕了你了。”

幸亏这时候苏万宿舍里面只有他们俩,不然被其他人知道还以为他们是要干什么违法的事情,当然了,入侵交通运输找一个人的去向——本来就违法了。

一时间室内只剩下了敲击键盘的声音,显示屏上各种各样的东西看的吴邪脑仁疼,但是苏万看的很认真,同时手指快速地动作着。

“还有三分钟。”吴邪看了看时间,页面还在不断的变化着,难道真的是来不及了?

“行了!”苏万把笔记本一推,这次真的是刷新了他的速度了,手都要快抽筋了。

“在哪?”

“可远了,他要去广西。”苏万十指敲得飞快,在警报系统检验到他之前就把页面用截图给截图了下来,推了推笔记本给吴邪看。

吴邪看过去:这又是什么鬼地方?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