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

(二)

吴邪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背上重了好多,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上面,想站起来的时候站不稳,一屁股就坐到了地上。

然后他看到他三叔一脸震惊地走到他旁边,表情像是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小邪,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吴邪以为他三叔是问他有没有摔疼了:“屁股疼……”

“……”吴三省无语了,直接走上前去碰了一下吴邪的翅膀,“有什么感觉吗?”

“什么……”感觉到自己是被碰了一下,但是却不是在身上任何一个位置,吴邪回过头,刚好看到屋里镜子照出来的自己,扯开嗓子尖叫了一声,吴三省想要阻止都来不及。

这一嚎就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人都吸引过来了,毕竟是家里唯一的小孩,大家都很在乎吴邪的。

结果等到他们赶过来的时候,吴邪已经泣不成声了,吴三省抱着他,满脸懊悔。

“小邪,这是这么了?”吴一穷和妻子走上前来看着吴邪,他们在确定了这真的是他们的儿子之后,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吴二白显得淡定很多,直接就找吴三省算账了:“你到底干什么了?”

吴三省觉得自己很冤:“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小邪自己偷偷把药丸吃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这样了。”

“什么药?”吴老狗来得最迟,一行人在前面给他让了位置,让他过来看吴邪。

“墓里面带出来的……”

“羽人墓?”吴老狗碰了碰吴邪的翅膀,吴邪能够感觉,看上去这翅膀确实是长在了他的身上。

羽人是古代中国神话中的飞仙,与其他的仙人不同,有翅膀。又一说是蚩尤所领袖的九黎族中的一族,崇拜鸟、兽,并认为是自己的祖先,没有想到居然有他们留下来的东西可以让人长翅膀,现在所以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解决办法。

吴三省点点头,吴邪这个样子铁定是不能被外面的人知道,不然按照世人的心理,保不准吴邪会被抓去做什么实验。

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请吴老狗的好友前来看一下吴邪的情况,据说对方什么奇怪的事情都经历过,所以应该会有经验来解决这种事情。

至于吴邪,在能控制他的翅膀之前,只能乖乖被关在家里面哪里都不能去了,这对小小的吴邪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只能待在家里算是什么事啊?

比起自己长了一双翅膀的奇怪事情,吴邪更关心的显然是自己不能出去这个问题。

自己呆在家里是要多无聊有多无聊,大门和后门都有人看着不准他出去,如果他要出去大概只能是爬墙了,但是个子太矮爬不出去,最后他把注意打到了自己背上的那双翅膀上。

翅膀嘛,应该是可以飞的。

家里面的大人都觉得很奇怪,这几天吴邪已经不吵着要出门了,而是很乖地待在房间里面,说要练字。

小小的孩子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腕力去抓毛笔,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吴邪在耍,好不容易小孩能够消停下来,大家也是松了一口气,就随他去了。

那么吴邪是在书房里面干什么呢?他在学着控制自己的翅膀,几天过去了,吴邪已经从因为翅膀保持不了平衡到能够飞个两三米高了,虽然还是飞不远,但是飞过院子的围墙还是绰绰有余的。

于是,在一个他二叔三叔都出门了的时间,吴邪悄悄来到少有人过来的书房后面,对着那堵墙向上看,墙其实不是很高,但是对于现在的吴邪来说还是有点难度。

再不出去等三叔他们回来就不能出去了!一想到这个,吴邪就有了勇气,扑腾着小翅膀飞了起来。

说起来也是幸运,吴邪还真的飞过了院墙,只是他根本忘记了自己其实还没有多少力气去消耗,跌跌撞撞地飞了两分钟,吴邪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一慌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停停停……怎么停下来啊!没有力气的吴邪滑翔一样地向前飞去……然后,然后跌落在一个人身上。

张起灵是赴约前来的吴家的,只不过他没有想过在路上会有不明的东西飞到自己身上,幸亏现在不是在墓里面,不然他的习惯性动作大概是一把把飞扑过来的东西给一分两半了。

还好在一瞬间看清之后及时收住了手,把这个长着翅膀的小东西给接住了。

“谢……谢谢……”吴邪看清楚了接住自己的是个好看的大哥哥,拍了拍胸膛,还好没有直接摔下来,真是谢天谢地。

等等——他的翅膀!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