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瓶邪,脑子有坑系列】

【一】惊,吴邪长翅膀了

吴三省下斗那么多年,不是没有损失过,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呢?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次会把自己大侄子给搭进来。

这次他带队下的斗是个油斗,但凶险万分,他们一伙人基本是出来了,但还有两个伙计折在了里面,出来的人也是伤的伤,总的来说他们这一次可以算是元气大伤了。

幸好还带出了几件龙脊背,不然的话基本就可以说是血本无归了。除了那些东西,吴三省还从墓里面带出了一个小瓷瓶,他打开来看过,里面是几枚药丸,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但看着还算新奇,毕竟是好几百年前的东西,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对这玩意感兴趣,索性就带了回来。

回到家之后,他把这玩意随手往桌子上一放,就出去跟家里人打招呼去了,这个瓶子很快就被他忘在了脑后。

结果就出事了——

以前吴三省下斗的时候,看到什么得趣的小玩意,都会给自家大侄子捎上,小孩子玩性大,对这些也是特别感兴趣,久而久之,只要吴三省一回家,吴邪就会眼巴巴地等着三叔给他小东西。用他二叔的话来说就是,那模样活像他爷爷养的那些小狗。

然而这次吴三省没有直接去找吴邪,带了一身伤回来的他直接是被抓去做了一顿检讨。吴邪坐在客厅左等右等没有等到他三叔,便自己溜到了他的房间里面。

到了房间,他一眼就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那个小瓶子,小孩子哪里懂的什么明器的色泽,只觉得很好看就是了——这么好看的东西,大概是三叔要给自己的了。

他小小的脑袋瓜子里没有那么多的想法,顺手就打开了盖子,倒了倒,一个小小的丸子掉到了他的手上。

“小邪,你干嘛呢?”

就在吴邪对着那粒小东西观察的时候,他三叔的声音从后面穿了过来,他猛地吓了一跳,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直接就把手上的那粒药丸扔进了嘴里。

好苦——吴邪的小脸皱在了一起。

没有听到吴邪的回答,吴三省还有点奇怪是怎么回事,等到走上前来,看到小孩奇怪的表情还有被打开的瓶子,吴三省脸色一变:“吴邪,你做什么了!”

吴邪被吓得抖了一抖,整个人不敢说话,等到吴三省抢过他手里的瓶子,确定里面什么都没有之后,吴邪已经悄咪咪地想要跑路了。

“小邪,你实话告诉三叔。”吴三省的声音听起来很紧张,“药丸子呢?”

“……我、我不知道!”吴邪这会也知道自己是惹上事了,拔腿就跑。

“你该不是……”想到吴邪刚刚的样子,吴三省想到了什么,“快吐出来!”

吴邪根本就不知道他三叔在说什么,只知道要快点跑,但等他跑到门边的时候,他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背后一重,整个人摔倒了。

完了!

追上来的吴三省看到吴邪的样子,脑子里只有这两个字。

——

他只有五岁的侄子吴邪,背上长了一双翅膀。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0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