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日导游【盲狙高考全国一卷】

一日导游【就瞎逼写,这作文真难写】

胖子今天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陪一个劳什子外国人来体验一下我国的大好河山。

胖子在电话里是这么说的:“天真你知道我的,这洋文我认得24个字母就算是对得起外国友人了,所以还是你来接待一下吧。”

我有点无语:“胖子你是从哪里找来的外国友人?”

胖子:“哎呀,你这就不知道了吧,甭管那么多了,到时候你接待一下就是了,我记得网上有一个什么调查问卷,你挑几个关键词给他讲讲就好了。”

“我中国泱泱大国岂是几个词就能用来形容的?胖子我跟你说……”

还没有说完的话被胖子给打断了:“好了,我已经把那人的资料发给你了,明天你就去机场接他吧,小天真再见。”

……这个胖子敢不敢再说多两句话?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最近这两天村里面也没有什么好折腾的,闷油瓶又去巡山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所以好像没什么好牵挂的。

要带外国友人参观也不是来雨村这偏僻的地方,虽然说山清水秀的也还是很好看,但村草最近不在,就更没什么好看的了。

我想了一会,准备还是直接带着这外国友人在在城里逛逛,如果对方不能说中文大家就准备大眼瞪小眼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胖子夺命似的铃声给叫醒了,接起来听胖子叽里咕噜了一大堆之后,才爬起来关上衣服准备出门。

拾掇一下就没什么必要了,不是去见那闷油瓶,我也懒得收拾。再说镜子里面那个人,看起来也差不到哪里去。

在机场里面接到了胖子说的那个外国人,金发碧眼,跟我差不多的个子,背着一个包带着顶帽子,看上去还真像是过来旅游的。

我径直走上前去:“Can you speak Chinese?”

对方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yes。”

会讲的话,这样就好办多了:“那行,我英语不太好所以就说中文了,你应该听得懂吧。”

“我中文不标准。”对方说话带着浓厚的口音,但还是能够听清楚是在讲什么,要是他讲得没什么口音,那才是真的吓到我了。

“胖子叫我带你参观,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那人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他是没有想去的地方还是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意思。

算了算了,还是我带路吧。

“你跟我来吧。”这才想起我并没有问他的名字,不过现在才去问实在是有点不好意思,还是算了。

我抬头四处查看了一下,果然在附近看到了几辆小黄车,走过去看到这里辆车暂时还没有被公车私用,赶紧掏出手机:“胖子,你给解辆车。”

“自己动手。”

“外国友人在你怎么好意思。”

“行行行,我怕了你了。”

搞定了胖子,我转头向站在身后的大个子说:“会骑车吗?”

对方点了点头:“这车……”

“放心,不是偷也不是抢。”我有点脸不红心不跳,“我是良民。”

“好好好。”我也不知道他了解不了解良民是什么意思,但是当导游嘛,还是得好好带他耍一耍,虽然我不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

既然胖子说完带他了解了解中国文化,这小黄车勉强也算现在的“网红”,想想应该算是一种文化,瞧瞧这满大街的小黄车,看上去倒也不错。

“小伙子,想知道些什么,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我这不是北京,长城就算了。”

对方一脸茫然,似乎是还不习惯我的说话方式,不过这些洋人吗,总是不了解中国话这些兜兜转转的。

“要不去动物园看看有没有熊猫吧。”我带着他兜到地铁站,然后两个人坐了地铁去动物园。

随手扯了他的袖子一下,我的眼睛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忍不住再看了一会,还真的是被我发现了什么。

动物园里并没有熊猫,倒是有几只正在掉毛的孔雀,但一直不肯开屏也就没什么好看的。年轻的时候看习惯了奇奇怪怪的物种,这些正常的生物对我来说居然有点陌生。

不动声色地瞎逼带着这“外国友人”转了一天,再骑着小黄车四处闲逛地时候来到了一个广场上。

大概是刚吃过晚饭,广场上陆陆续续有了些人,跳广场舞的大妈大概是要在我们前面的场地上尬舞,我赶紧就带着另外一个人溜了。免得一不小心被大妈们拉去谈人生。

“我说,小哥,这生活怎样。”

“不错。”“外国友人”的语音语调变得正常了起来。

我们俩一起看着那群精力十足的大妈开始跳广场舞,震耳的音乐没有挡住这乔装过的闷油瓶子的那句话:“吴邪,我很开心。”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